阿斐☆

【春始】交會的道路

閱讀前溫馨小提醒

*夢見草paro
 *以春始在偶像世界是情侶為前提
 *畫面跳轉很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約5000字左右
 *文筆大約在幼稚園等級可能要麻煩大家忍耐了XDD
 *要看前請三思!!!
 *以上看完了嗎?看完就可以往下囉

01.

彌生春在尋找一個人。

一個他從未見過卻隱約感到熟悉的人。

說要尋找或許自大了點,因為他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也不曉得他的聲音,只僅僅記得他的樣貌。

在前一段日子裡,他彷彿去了一個新的地方,在那裡,並沒有紛爭,也不需要與敵人廝殺,是一個充滿和平的世界。

當時的他錯愕的環視周遭,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並不是原本他所穿的大和服裝,而是毫無保護作用又輕盈的衣物,腰間上也少了那把用來保護自己的配刀。

在那裡,他待了大約一週的時間,在少之又少的資訊底下,得知了自己在這個世界也叫做「彌生春」,而身分貌似是一個名叫「偶像」的職業。

歌手、粉絲、工作……這些都是他原本的世界所不存在的,即便真的有了所謂的工作,也與現在所處的地方大不相同,對他而言,工作便是巡視、揮劍、砍殺,並不是什麼唱歌跳舞的活動。

當他再次敞開喉嚨歌唱時,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唱出輕快愉悅的歌曲了,大多數他所唱的,皆是悲傷沉重的曲子。

那才是屬於他自己的世界所該有的曲調,符合那即將消失的世界。

在當時所處的房間裡,他找到了一樣東西。那是他當初在蒐集資料時所瞥見的,一張用相框所保護起來的照片。

他疑惑的將它從桌上拿起,看見照片上有十二個人。然而他有記憶的只有其中的十個。

自己、戀、驅、新、葵以及其他新選組的夥伴他都認得,但唯獨對黑髮與白髮的青年他毫無印象。

他的視線落在照片裡站在自己身旁的黑髮青年,莫名的熟悉感令他感到好奇。彌生春努力的翻找自己的記憶,卻找不到與黑髮青年相關的存在。

他是誰?與大家是什麼關係?為什麼……

站在他旁邊的自己,笑起來如此幸福……

他默默記下黑髮青年的樣貌,並將相框放回了桌上,繼續打量著周遭的環境,稍微觀察一下,他便曉得這個房間是屬於這個世界的、自己的房間。

只是令他疑惑的是,在這個不算大的空間裡,理應來說是個單人房,但他發現不論是床上的枕頭,浴室裡的洗漱用品亦或是日常生活用品,皆是兩人份的……

這代表除了他自己,還有一個人與他共處在這個房內。

再次將注意力移至照片上,他試著去推測那個人會是誰。

最初可排除的大概就是有了搭檔的年少及年中的孩子們,剩下的只剩自己和海,還有就是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兩個人。

白髮青年的手緊緊勾著海的手臂,比起另外三個人,顯得更加活潑一點,而照片中的海則滿臉無奈的笑著讓對方抓著並沒有拒絕。

思索了下,既然兩人的關係看起來如此要好,那剩下的那個人……

''……''

彌生春陷入一陣沉默。

會是他嗎?與自己同在這個房間的人,如果是的話兩個人又是什麼關係……?

躊躇了很久,彌生春承認了。

他想知道他是誰,想要認識他,想與對方說上話。即便一開始毫不在意,但現在的他卻對這個人興致濃厚,若有機會,他想和他面對面交談。

這樣的心情,直到他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為止,未曾消失過。

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景色,身為武士的彌生春正坐在櫻花樹下休息,感受著微風輕輕吹拂的涼意。

這是第幾天了?自從少了坂本所帶領的櫻花眾,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時。

彌生春自己也搞不懂狀況,只記得等他再次回到這裡時,一切都已經告一段落了。

雖說依舊還有些叛亂份子從中竄起,但比起當初徹底擾亂大和國秩序的櫻花眾來說已經是少之又少的數量,他們需拔刀的次數也逐漸減少了。

但是對他來說,一切都還未結束。

他仍未找到那個人,仍舊在尋找那人身影。

他根本不知道那個人到底存不存在於大和國內,甚至連對方的消息都未曾打聽到過。不過對春而言,時間並不是問題,不論要花多久的時間,他都不打算放棄。

雖說他曾經自嘲明明是不認識的人卻如此的在意,就如同在尋找失蹤的戀人般,這般愚蠢的想法與作為不應該長久的縈繞在自己身邊。

但無論如何,他還是想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想和那個人相識。

這樣的思緒,從未停止過。

「春——桑——!!!」

從遠方傳來的叫喊聲,使陷入個人情緒中的彌生春回過神,並看清聲音的主人是誰。

「春桑,吃飯時間到了!葵桑在叫人囉!!!!!」

驅高高舉起自己的手朝春的方向揮著,充滿活力的聲音打破了原本的寧靜。

「春桑再不回來的話午飯就要被我們吃掉了喔!!!」站在驅身邊的戀也跟著高喊,兩人嬉笑的表情顯現出了稚氣的一面,呼喊過後,戀便牽著驅的手就往屋內的方向跑去。

「真是的……」無奈的搖搖頭,彌生春笑了出來,看著比自己小了幾歲的孩子每天充滿精神的生活著,心中也不由得感到羨慕。

手扶地後站起身,拍掉褲子上沾染的泥土,也緩緩的朝原本的住處走去。

在離開之前,他在櫻花樹下輕聲道:

『無論要花多久的時間,我期待著與你的相遇。』

02.

從猶如實境般的夢轉醒,彌生春緩緩睜開酸澀的眼,意識還未完全清醒,便反射性的一動,手臂突然傳來一陣酸痛感。

逐漸聚焦的雙眼往下一看,便理解剛剛的痛覺從何而來。

啊啊……始真的很喜歡把自己的手臂當成枕頭來睡覺呢。

看著正睡的香甜的人,彌生春無奈的想著,並輕輕將睦月始的頭抬起,把手抽離那已許久未移動的位置,再為睦月始喬了個舒服的地方,好讓他不會因此而感到不適。

「唔……」貌似是被身旁的晃動干擾,始皺了皺眉,微微顫動的睫毛下,能看見那半睜的惺忪睡眼。「……春?」剛清醒時說出的話略顯沙啞,始看向了身旁的人。

「抱歉,始,吵醒你了嗎?」溫和的聲線帶著一絲歉意,彌生春順了順對方因睡覺而凌亂的髮絲。

「啊啊。」向著對方懷裡蹭了下,舒服的微瞇起眼。「應該還沒天亮吧,你難道真的是老人家嗎?這麼早醒。」

人雖溫順,但嘴依舊不饒人。

「始真過分,我還很年輕啊。」

「不然呢。」

始貌似不怎麼在意的回應對方,並有著繼續睡的打算,逐漸闔起自己的眼。感受著身旁那令人安心的心跳聲。

「我作了個夢。」當意識開始模糊時,耳邊的聲音又響起。

「夢?」

輕點了下頭,環在始腰上的手微微收緊。

「什麼夢?」

當他問出口時,彌生春便頓了一下才又開口。

「跟''那個世界''有關的夢。」

「………。」

始不會不曉得他所說的''那個世界''指的是什麼。

那與他們所處的和平生活完全相反的地方,因強烈的思念而有著一絲牽連,充滿刀劍相對的紛爭,即將走向滅亡的絕望世界。

也是gravity與procella全員不久前穿越的世界。

「怎麼突然夢見那個……」輕嘆了口氣,深紫色的眸看向對方,眼中夾雜著無法解讀的話語。

始不願他回想起那個世界的事情,而春同樣在這之前也不想憶起,因為在那個世界裡,沒有他。

並沒有名為睦月始的人存在。

這樣的事實總是令始感到煩惱,他是相信即便自己不在,彌生春也是個能好好過著日子的人,但人是會感到寂寞的,假如有一天他也需要有個人陪伴並與他傾吐心聲來忘卻孤寂時,誰來成為「那個人」呢?

始希望自己即便是在那樣的世界中,也能陪伴在眼前這個人的身邊,即使世界最終將走向毀滅,也願在最後一刻與他同在。

每當想起那不存在的殘酷事實,始便痛恨起自己的無力。

他並不是沒有想過若有奇蹟存在,說不定在未來的道路上,那個世界的彌生春能夠與睦月始相遇,但那機率微乎其微。

『除了少數的例外,我和始在其他場合是不存在的呢。』

那是隼當初說過的話。

想到這,原本看著對方的頭低垂,紫眸略微黯淡,姣好的唇緊緊抿成一直線。

「始。」枕邊人輕喚了聲。「我相信那個世界的我是不會放棄的喔。」

毫無頭緒的話自彌生春口中吐出,但語氣中帶著肯定。

「…………?」

「始曾經說過吧,就算走了不同的道路,最後我們也一樣會到達相同的地方。現在那個世界的我,只是和你走了相異的路還未相遇而已,因此他一定還在尋找著那條路的終點,因為啊,那裡有著先早一步到達的始在等著呢。」

溫柔的嗓音如此訴說著,彷彿親身經歷過似的堅定。

彌生春並沒有告訴睦月始,這樣的想法是他因那場夢,看見那個世界的自己正不斷尋找並等待著的模樣而更加確信的。

訝異的看著對方,黃鶯色的眼眸閃爍著光輝,從中看不出任何的謊言與欺瞞,存在的只有滿滿的自信。

面對著這樣的他,始輕笑出聲。

是啊,明明是自己所說過的話,怎麼會忘記了呢,正如春所說,他們都還只是在道路上而已,縱使是微小的希望,會相遇這點,它也是有實現的可能。

「你這傢伙,說了這些話是在耍什麼帥呢。」輕輕槌向春的腹部,如此調侃著眼前的愛人。

雖說不忘虧一下對方,但此時的始,眼中那些失落惆悵的情緒也已消失無蹤,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欸——我說的可是真心話呢,才沒有耍帥喔,我親愛的國王大人~」

「春——」

「哈哈哈,開玩笑的。」為了防止對方再度將拳頭襲向自己的肚子,他握住了始的手,十指相扣。

「那麼,始放心了嗎?剛剛這麼失落的始很少見呢,這樣可不適合你喔。」緊握著對方的手,彌生春看著他。

「啊啊,沒事了,不用擔心。」感受到掌心傳來的溫度,令人安心的放鬆下來,原以為已經跑走的睡意漸漸湧上。

「想睡了嗎?距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再睡一下吧。」

輕揉著始的頭,彌生春再次擁緊了他。宛如擁緊了他的全世界。

「嗯……」任由意識漸遠,兩人再度相擁入眠,依戀著身邊那熟悉的溫暖。

這次,應該可以做個好夢了。

03.

這是他無數次踩過這塊土地上,當初還未綻開的櫻花在此時綻放出最美的姿態,桃紅的色彩襯出屬於春天的顏色,季節的更替使眼前的景色呈現出全新的面貌。

彌生春再次來到那熟悉的地方,腳下踏過青綠的嫩草,看著眼前的花逐一盛開,而又落在自己的身旁。當他正打算坐在草地上,再次感受那迎面而來的暖風時,視線被一樣東西吸引過去。

「這是……?」

他發現了一把刀,與自己的佩刀擁有相似外型的太刀,春好奇地將它拿起並打量著,漆黑的刀鞘,刀柄的部分繫著一條紫色流蘇,微微將刀拔出,能看見銀白色的刀身反射著光,利刃在眼前顯現而出,正當他想更加仔細地審視整把刀時,背後傳來了冷冽的嗓音。

「那把刀是我的,能請你還給我嗎。」

話語中雖帶有疑問詞,但卻能感覺到那是帶有命令的句子。

春帶著警戒的回過頭,當正眼看清來者的樣貌時,少見的錯愕神情表現在了臉上。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青年,年紀看似與自己差不多,黑色的頭髮被扎在腦後,深紫色的眼緊盯著他,當中帶著銳利的目光,青年的眉頭微蹙,緊閉的唇看到對方未打算回應自己時再次開口。

「我說,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被清冷的聲音喚回,春才又重新回過神。

「啊,抱……抱歉,擅自拿取了你的刀。」將刀身收起並將它遞還給眼前的主人。

「不,沒關係,是我隨意把它擺放在地上沒注意的。」

將刀收回腰間,黑髮青年欲將轉身離去,而當春意識到對方打算離開時,出聲叫住了他。

「那……那個!」慌張的將話道出口。

「請問…您是這裡的居民嗎?」

問出的問題卻毫無關聯。

黑髮青年微頓了一下,才搖頭否認。

「不是,我只是在各地遊走的人,並不生活在這。」

看見對方貌似不趕時間,春才又繼續問了下去。

「那麼,您覺得這裡怎麼樣呢?」

「這裡嗎……?是個很美的地方啊,現在正值春季,櫻花開的非常漂亮,而且現在生活在這裡的人,看起來非常快樂。」

兩人靜靜凝視著眼前的景色,許久未接續話語。

「那……您不打算試著駐留此地嗎?」才剛講出這句話,彌生春就後悔了。

他暗罵自己在說些甚麼,明明是毫無關係的人,卻問出這種問題。

春將視線放回對方身上,再次看清對方的樣子。他不得不說,這個人,與他當初在照片上看到的黑髮青年幾乎長的一模一樣,不只外貌,就連給人的感覺也十分相似,他未見過照片上的人,對於眼前的人也是初識,卻不自禁的將兩個人重疊在一起。

心中莫名的悸動,使他開始感到緊張,並等待著對方的回覆。

「在這裡嗎……」

青年並沒有拒絕他,反倒只是低聲自問,春看見對方低頭思考了下,良久才抬起了頭,面帶著一絲笑容。

「也許……不錯呢,在這裡過段日子的話。」

「真……真的嗎?」語氣中帶著欣喜。

「啊啊,反正現在也沒有地方可去,也不成問題。」

黑髮青年走向春,而春在看見對方走過來時,揚起了一抹笑靨並伸出手。

「那麼,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彌生春,是在這裡生長的居民。」

青年同樣勾起嘴角,握上那隻帶有不同熱度的手。

「我叫睦月始,請多指教,春。」

「嗯,我才是呢,請多指教,始。」

櫻花吹拂,飄落在兩人周遭,猶如在見證著屬於他們的邂逅。

會相遇的兩人,不論多久,都將在未來的道路上相遇。

『就算走了不同的道路,最後我們也一樣會到達相同的地方。』

這句話,也許指的就是現在這個當下吧。

當兩人並肩走回原本所居住的小屋時,彌生春微笑著在心中暗想:

也許,他找到了他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

一位名為「睦月始」的人。

然而,此時的他並沒有注意到身邊的人,正看著他。

那人低聲呢喃道:

「真的,和夢裡的一樣相似呢,春。」

 

END

第一次嘗試寫這種文有點新鮮,我寫文大概是2年前的事情了感覺好生疏……(爆)
 其實這個劇情我想蠻久了只是都沒有動筆哈哈哈哈哈決定寫的時候也拖了很久orz我本來想說暑假前寫完就好(?)
 感謝幫我看稿的兩位大大,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歡迎搭訕或私下交流!!!!我不會咬人的!!!
 有什麼建議的話也盡情提出來我會改的///
 謝謝看完整篇文的天使們QWQ我廢話很多我知道……
 其實本來還有再考慮寫一段武士始的故事但我發現這樣可能沒完沒了所以就停在這裡了www

评论

热度(38)